东营市考察组赴湖州市深圳市考察学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2020-06-19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6月16日至19日,东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少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占文带队,先后赴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光明区人民来访接待厅和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学习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考察组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纠纷调处“最多跑一地”一体化场所建设和联动联调机制运行情况,围绕人员配备、日常管理、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参观学习,在学到湖州市、深圳市先进经验做法的同时,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有了更加清醒、全面的认识。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实践“网格员+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基层民警+法律工作者”新模式,着力构建完善“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新机制,打造全覆盖、多元化、闭合式的矛盾纠纷调处新体系,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的目标任务。(通讯员 张俊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