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 感恩有党--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剪纸活动在东营举办

2020-06-24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6月23日下午,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东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东营市民协剪纸艺委会、胜利油田美协剪纸分会、顺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黄河街道东利社区、东利老年服务东利站党总支共同承办的“一路同行感恩有党”——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剪纸活动成功举办。

  来自东营市和油田的剪纸艺术家王红娟、宋吉英、李秀君走进东营区黄河街道办事处东利社区,和社区剪纸爱好者一起剪出美丽的团花,表达对党最衷心的祝福。

  剪纸艺术家王红娟在活动开场致辞中说:“现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各行各业飞速发展,蒸蒸日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脱贫攻坚进入收官之年!七月一日是党的生日,是一个光辉的节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今天,我们在这里共聚一堂,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一路同行 感恩有党’主题剪纸活动,向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祝福我们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更加富强。”

  在3位剪纸艺术家的指导下,居民们手拿剪刀用饱含对党的感恩之心和热爱之情剪出金色的党徽,剪出象征幸福美好、平安吉祥的蝴蝶、苹果、蝙蝠、寿桃、佛手、荷花、梅花等深具美好寓意的图案,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剪纸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诞生于公元前的西汉时期。传承至今的剪纸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蕴含民族文化的魂,有着美好祝福的象征意义。

  值此党的9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东营市和胜利油田的剪纸艺术家与社区居民们精心剪出精美的剪纸作品,为党庆生、为祖国喝彩,充分表达了油地基层人民对党浓浓的感恩之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