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举行“爱的背包”物资发放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社会工作脱贫攻坚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2020-06-26 1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记者 闫洪锦)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6月25日,东营市东营区民政局联合东营区红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龙居镇举行“爱的背包”物资发放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社会工作脱贫攻坚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为东营区101名贫困儿童和44名困境儿童送去社会的关爱。东营市东营区民政局、龙居镇及红柳社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东营区民政局局长陈吉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各类困境儿童长期缺乏关爱和安全感,很容易出现心理扭曲甚至走上犯罪道路,这就需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政府开展儿童福利工作更要用心。陈局长给儿童福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加强动态管理,做好困境儿童摸底排查;多方联系资源,鼓励爱心组织出资出力;密切协作配合,支持关爱服务项目顺利开展。

  启动仪式上,东营区民政局给孩子们带来了东营市龙翔社工服务中心提供的“爱的背包”,背包里有为孩子们准备的文具、雨伞、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这些“爱心背包”在启动仪式现场发放给了到场的44个孩子。除了爱心背包以外,红柳社工的志愿者们,还为每个困境儿童准备了爱心粽子和茅盾文学获奖作品经典名著《平凡的世界》整套书籍,在接下来两天的假期入户走访过程中,这些礼物将送到每个家庭和孩子们手中。孩子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叔叔阿姨的爱心和关爱,以后将会用实际行动,好好学习,报答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

  困境儿童以及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需要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社会工作在这中间,将起到不可或缺的政府职能的补充和专业力量的促进,启动仪式现场,东营区红柳社工服务中心理事刘保生介绍了“七彩•爱”困境儿童关爱项目的相关情况。同时,东营区红柳社工困境儿童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东营区民政局陈吉强局长、东营区龙居镇党委周玲书记共同为服务中心隆重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东营区民政局闫玉红副局长、龙居镇便民服务中心刘红主任和红柳社工工作人员一起对2户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好好读书,保持阳光心态,勇敢面对未来。

  东营区红柳社工服务中心理事王金玲在采访中表示,“七彩•爱”项目计划周期为一年,以东营区境内40余名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困境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家庭问题、学习问题、安全问题、心理问题、教育问题、社会问题为着眼点,从安全、成长、梦想、幸福、健康、温暖、快乐七个方面出发,真正改变特殊群体儿童的思想教育及生活现状。“我们需要做的绝不仅仅是简单的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群体解决生活难题,更重要的是这个群体的心灵建设,为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其健康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