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黄三角农高区开展专题调研学习

2020-07-08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为认真落实市委、省院关于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的要求,深入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向,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这一主题,7月6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带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调研。山东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山东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等陪同调研学习。

   

   

   

  东营市检察院一行先后到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山东美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调研学习,实地了解农高区科研创新与服务保障、第三代农业机械装备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益虫资源与盐地藜麦产业化开发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毕建明副主任介绍了黄三角农高区建设发展总体情况。黄三角农高区地处东营市,2015年10月由国务院批复成立,2016年11月挂牌运行,是国家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在盐碱地综合治理、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体制机制与政策创新、四化同步发展方面作出示范,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驱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模式而设立的第二个国家级农高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黄三角农高区以创新驱动为基本路径,以盐碱地综合利用为基本任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平台,积极培育特色种业、大健康及功能性食品产业、农业智能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逐步拉开发展框架,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东营市检察院与会人员结合专题调研和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市委、省院关于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助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发言。在发言中,同志们纷纷表示,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深入一线、走进服务对象专题调研的形式,有效促进了理论学习、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的有机结合,通过这次到黄三角农高区专题调研,对园区的规划发展尤其是一系列农业前沿科技感到振奋和鼓舞,更对未来园区的发展乃至东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底气。黄三角农高区始终坚持高点定位、创新驱动、真抓实干,在当前检察事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市检察院更要向黄三角农高区学习,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提升境界标准,积极干事创业,为实现“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的目标奋勇争先;二要勇于改革创新, 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机制创新为驱动,推动检察事业新发展;三要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以务实的作风、精准的举措,为黄三角农高区改革发展提供有效服务,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