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进行时|东营市殡仪馆:全力助帮扶村开展文化大院建设

2020-07-09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近日,东营市殡仪馆下派帮扶村—黄河口镇友林村文化大院即将落成,为村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活动提供阵地保障。 

  文化大院是市殡仪馆扶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推进项目。定点驻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经驻村“第一书记”前期调研,发现帮扶村精神文化土壤贫瘠,缺乏互动交流的空间和文化娱乐场所,群众需求强烈。4月13日,馆领导班子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了友林村文化大院修缮扩建事项。为切实解决制约基层党组织作用有效发挥的难题,市殡仪馆筹集资金23万元,经过一段时间的奋战,利用村现有办公房进行改扩建,同时对室内进行装修,配备办公桌椅、新建演出台等,进一步加强了村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对提升村党支部的战斗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文化大院建好后,村党支部可充分利用活动场地,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村党组织建设活力,增强农村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村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同时,馆领导班子还听取了驻村 “第一书记”薄纯达工作汇报,鼓励其安心工作,脚踏实地,为帮扶村和村民们办实事做好事,认真完成各项帮扶任务。 

  下一步,市殡仪馆将依托帮扶村经济发展现状,全力帮助友林村克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鼓励村民在大棚养殖、种植和产品运输中走上规模、走出路子,打造一条属于村民自己的、长期稳定的小康路。(通讯员 苟伟伟)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