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东营“光盘行动”之风吹进大街小巷

2020-08-17 15:5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在东营,“光盘行动”的节俭风已经吹进了大街小巷。在各个餐馆、饭店,“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提示语随处可见,饭店工作人员不仅会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分餐食用,而且对不剩菜、不剩饭的顾客实行“光盘奖励”,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东营市垦利区伊帆黄河口小海鲜总经理李美芝介绍:“我们设立了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宣传牌,时刻提醒就餐者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再就是我们在点菜的时候,我们服务人员会根据客人的数量提醒客人适量点餐,并且还推出了半份菜和小份菜。两个人两个菜,三个人两个菜一个汤,如果可以做到适量点餐,就可以避免浪费。我们还推出了分餐制,每个菜都使用公筷、公勺,这样既可以健康、卫生,相对来说也可以避免浪费。我们还免费提供打包服务,并且对这种“光盘行动”,我们会赠送果盘、赠送小礼物,真正做到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垦利区持续深入普及公众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理念,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意识的主动构建者、文明行动的主动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主动传播者。如今,“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已经成为市民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