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强名单出炉!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东营赛区圆满收官

2020-08-17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5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东营频道、东营艺诺教育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东营赛区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东营赛区五强选手出炉,他们将代表东营赛区参加在济南举行的山东省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总决赛。


  8月15日上午九点,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东营赛区比赛在理想之城营销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的40名选手参展开最后5名进入东营赛区决赛的名额。 

  本次比赛共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需要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答题。答题结束后根据选手实际得分确定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名次。小选手们被精彩的内容深深吸引,纷纷沉浸在书的海洋中。阅读过程中,不少小选手拿起手中的笔,边读边记。 

  历经上午和下午两场选拔赛后,东营赛区涌现出了很多成绩优异的小选手,各个选手的成绩更是不分伯仲。最终,朱姝凝,郭璨仪,陆俊熙,吴家淼,赵美涵五位小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了东营赛区前5强的名单。其中,朱姝凝获得了满分100分的好成绩,成为了东营赛区第一名。他们将于8月23日赴济南开启阅读新征程,向山东省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总决赛发起挑战。 

东营赛区五强选手成绩

  尽管东营赛区的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参赛选手和家长们的热情丝毫不减。 “在这样一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静下心来花两个小时读一本书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次马拉松阅读比赛让我们更加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长和孩子们对本次马拉松阅读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并希望阅读大赛能继续举办。 

  本次阅读比赛的举办,旨在提高东营市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东营艺诺教育的大力支持。未来,鲁网东营频道将积极集聚优势资源,打通优质渠道,提供更大更广阔的展示舞台,为促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