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在全省法律援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0-08-19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2020年8月13日,全省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在济南市召开,东营市司法局作为全省四个地级市法律援助先进工作单位之一在会议作典型发言。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韩辉围绕“法律援助服务标准化建设”这一主题,从创建便民法援服务窗口、建立全链条闭环式案件办理工作机制、搭建智慧法援信息化平台、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等方面介绍了我市的经验做法,受到省厅领导与参会人员的充分认可。自全省法律援助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东营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牢固树立“窗口按标准打造、流程按标准运行、信息化有标准可寻”的理念思路,坚持将标准化理念、方法和手段融入法律援助服务各领域和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办事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下一步,东营市司法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地市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服务流程,提高科技信息化水平,推动法律援助工作标准化建设稳步发展,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通讯员 盖书瑞 刘双)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