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率队赴北京洽谈推进合作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2020-09-09 09:36: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李宽端率队赴北京拜访部分央企,洽谈推进合作事宜,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在中国中化集团,李宽端与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及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宽端说,东营是黄河入海口城市、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生态优势明显,湿地特色鲜明,产业基础雄厚。当前,东营正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推动石油化工、石油装备、橡胶轮胎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着力构建具有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5+2+2”产业体系。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作为国有骨干央企,综合实力雄厚,在多个领域与东营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围绕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盐碱地农业、城市片区开发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谋划实施一批高端项目。宁高宁表示,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将全力以赴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与东营合作领域,寻找更多项目合作的切入点,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在中国石化集团,集团董事长张玉卓对李宽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有关情况。随后,李宽端与中国石化集团副总经理刘宏斌等围绕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宽端说,东营市因油而建、因油而兴,多年来,胜利油田为东营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长期发展中,双方携手并肩,互促共进,形成了良好的油地共建关系。当前,胜利油田“三供一业”等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正有序推进,深化油地合作、推动融合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油地发展迈入全方位深度融合的新阶段。希望中国石化集团在胜利油田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深化人才交流合作、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油地融合发展不断走深走实。东营市将始终把支持服务胜利油田发展作为应尽之责,全力为油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刘宏斌感谢东营市长期以来对中国石化集团特别是胜利油田的关心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等优势,在更多领域与地方深入合作,为地方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京期间,李宽端还来到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李宽端对联络处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要明确功能定位,发挥优势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打造成为展示东营形象的窗口、“双招双引”的窗口、提供信息渠道的窗口,成为东营市与国家部委、北京市沟通联系和服务来京市民的桥梁纽带,成为驻京党员的党员之家。要深度做好融入文章,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既要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善于利用省内资源,推动东营驻京工作创新开展;又要主动融入北京,宣传推介东营,密切东营与北京之间的联系,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特别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抢抓机遇、谋求发展;还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强与国家部委沟通对接,积极汇报工作,争取更大支持。要不断加强学习锻炼,提升工作能力,推动新形势下驻京工作再上新水平。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要充分发挥驻京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作用,加强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提高组织服务教育管理党员的能力。

  市领导贾瑞霭、王晓军、苟增杰、李俊峰、田青云,广饶县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