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铁人三项冠军赛来啦!

2020-09-09 16:08: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以“胸拥黄河情怀 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的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将于9月12日在东营市鸣枪开赛,该赛事包括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等多项赛事,赛事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观赏性。

  / 

  目前各项比赛路线图已经公布,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报名还在进行中,额满后,报名将自动截止。

  专业竞技与运动体验旅游同期进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是2020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期间我市举办的具有黄河口特色的一项赛事活动。在前期准备中,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的路线设计与黄河入海口生态环境相结合,跑步的终点在黄河入海口,可以让选手在比赛的同时尽情享受黄河口美丽的自然风光。

  目前本次赛事各项筹备情况基本就绪,专业组已满额完成150名报名参赛人数,赛事裁判员、辅助工作人员、志愿者、救生员等人员全部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全部组织到位,赛事资金和必需物资已全部到位。

  赛事前后,东营市还计划组织吕剧、短穗花鼓、花式跳绳篮球、歌舞、舞龙舞狮等多种文艺演出活动,同时安排锣鼓等文艺展示活动,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宣传推介东营,促进黄河口文化旅游发展。

  首度在黄河开展游泳和皮划艇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中的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作为专业赛事,将根据性别、赛程设置13个比赛组别。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分别设置半程、短程、超短程、接力等组别。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赛制为4人团队参赛,即连续完成包括游泳、皮划艇、山地车、越野跑项目的36公里体验赛程。

  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设置关门时间,团队中如有一名运动员超出关门时间,团队成绩无效。团队组内队员之间距离不得超过50米,每组队员到齐检查点方可打卡。团队最终成绩将由团队比赛成绩和团队加罚时间计算得出,用时短者获胜,依次排出名次。在每组团队选手中,每包含一名女运动员,比赛总用时减少12分钟,每组总用时最多减时24分钟。完成全部赛程并获得有效成绩的团队均可获得纪念奖牌和成绩证书,赛事总奖金为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度在母亲河开展公开水域游泳和入海口皮划艇运动比赛,越野自行车和越野跑在湿地进行,四项运动串联了水陆两区,充分结合了东营市的特点。

  东营黄河铁人三项赛将是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

  据介绍,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在今年初推出了黄河、长征等15个全新的主题赛事,东营黄河铁人三项赛将是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

  根据有关考证,铁人三项运动的起源,是法国在20世纪20年代至30年代间所举行的一场称为“Les trois sports”、“La Course des Débrouillards”和“La course des ToucheàTout”的比赛。比赛由三个项目所组成,分别为游泳、自行车、马拉松,每一个完成比赛的选手都将被赋予“铁人”称号。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