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院多措并举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营造勤俭节约氛围

2020-09-14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东营中院全体干警积极行动,从光盘行动,节约每一粒米;人走灯熄,节约每一度电;正反打印,节约每一张纸开始。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大力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东营中院从大处着眼、小处做起,餐厅就餐实行“小份制”,干警可以勤拿少取,并为干警准备了打包盒,避免了浪费。为了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落地落实,东营中院利用电子屏、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目前,“吃多少、取多少”、“打包带走”、“光盘行动”已成为全院干警的共识。

  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建设,为进一步在社会上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引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气。8月28日,中院党员同志走进社区进行义务宣传。政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安兴南区沿街商铺、饭店进行宣传推广。党员同志们走进饭店、商铺、社区,向他们进行分发宣传彩页,进行义务宣传,引导群众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东营中院妇联积极发挥广大女干警在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弘扬时代新风中的半边天力量,向全院女干警发起勤俭节约倡议,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