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东营市发布紧急提醒!

2020-10-13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闫洪锦)10月13日,东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10月11日以来,青岛市新增6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名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做好东营市防控工作,现作出如下提醒:

  1.出入各级各类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应自觉配合落实登记、测温、手消、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公共场所包括并不限于:医院、学校、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各类市场、交通场站、客运车辆、办事大厅、金融机构、快递经营场所、会展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药店、景区景点、影院剧院、娱乐场所等各类场所。

  2.自9月23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告,主动到属地县区(开发区)采样点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入(返)东营未满7天的要在社区健康监测补齐至7天。即日起自青岛入(返)东营人员,应提前3天报备,入(返)东营后自觉配合落实“2+1+7”(即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其中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管控措施。

  3.若非确需必要,近期不到青岛出差旅行;确需赴青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说明外出时间、地点、行程安排,返回东营后按“2+1+7”要求主动落实管控措施。

  4.自觉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出现健康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就诊。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