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入海,我们回家--2020黄河口 (东营)摄影大展”在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开幕

2020-10-19 08:5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10月17日上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摄影报》社、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富海集团冠名支持的“黄河入海,我们回家--2020黄河口(东营)摄影大展”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举行开幕仪式。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富海集团总裁廖广明等领导莅临开幕式。各省摄影家协会及省内各市摄影家协会的领导、东营市文化旅游部门以及各级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通过播放大展活动宣传片正式拉开帷幕,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利学,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虹荀,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等领导分别致辞;中摄协、省摄协、中国摄影报社、东营市及富海集团领导为本次摄影展优秀入展作者代表颁发证书,参展摄影家代表黄高潮作了表态发言;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推杆启动摄影大展。

  本次展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市委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以东营为发起地,聚集沿黄河各地的文化资源,讲好“黄河故事”。以一图胜千言的摄影助推东营的旅游、外宣,通过摄影艺术的视角,定格黄河口自然生态环境及野生鸟类的动人瞬间,彰显东营百鸟翔集、秀丽隽永的自然风光与独特韵味,奏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乐章。

  本次大展是国内首个立足东营这片热土,以摄影艺术的形式,全方位全景深展现东营及黄河流域文化、旅游、生态资源的大型摄影活动,其持续时间之长,分类活动之多,覆盖面之广,堪称业界首次。主要包括黄河入海、我们回家——“黄河入海口”主题摄影展,九曲十八弯——“黄河颂”主题摄影展,黄河岸边是我家——全国摄影人报名展,“中国东营:黄河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影像传播”研讨会,“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专题摄影讲习所,“黄河入海、我们回家——黄河入海口主题摄影展”沿黄省市及北京巡展等内容。

  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为充分发挥黄河入海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大力促进文化艺术创作,加快打造知名生态摄影基地,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台了《关于支持文化艺术创作,打造生态摄影基地的政策措施(试行)》,全市A级收费景区对市级及以上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作家协会会员免费,星级饭店给予七折优惠,同时提供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预约拍摄服务、景区门票兑换、办展场地免费使用等优惠政策,全面促进文化艺术创作,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本届摄影大展的举办,将有助于东营市打响与世界文明对话的“中华母亲河,黄河入海流”品牌,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落地开花;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东营与沿黄城市的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有助于推动东营文化旅游产业突破提升,加快打造具有标志性的大江大河入海口文化旅游目的地。东营市将深化与中国摄影家协会及其他省、市各级摄影家协会的合作,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和生态摄影产业发展,通过摄影艺术讲述新时代“黄河故事”,展现黄河流域优美画卷,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生态摄影基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