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七五”普法规划 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2020-10-19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提高普法工作实效,10月15日至16日,东营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刘仁豪、法工委主任张俊国带领调研组对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题调研。市司法局局长郑少锋、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马占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查阅全市“七五”普法相关档案资料及部门单位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营区、利津县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东营森林乐园法治公园、东营区黄河路街道耿井村、胜利油田康贝集团、东营市黄河中学、北宋镇怡水园法治文化广场、警调对接中心、利津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利津黄河观澜园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利津县东津生态园宪法·民法典法治文化广场等部门单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观看“七五”普法依法治理专题片,听取“七五”普法依法治理情况汇报等方式,进一步调研全市“七五”普法工作规划实施情况及普法工作取得的实效,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推进安排。 

  调研组对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全市普法工作开展扎实深入,普法机制健全、措施到位,法治宣传形式多样、法治文化日益丰富,广大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明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全市“七五”普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调研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七五”普法工作开展“回头看”,认真查看落实情况,不断固强补弱;要进一步压实普法责任,把具体量化的指标提炼出来,作为普法工作的考核标准;要在巩固普法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档升级,为“八五”普法开好头、起好步;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在创新普法方式、打造普法亮点上下功夫,突出鲜活性,用群众易于接受的载体提高普法宣传活动的吸引力,不断培树打造“黄河口普法”普法工作品牌。(通讯员 张静文)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