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的5个疑问

2020-10-26 14:15: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的5个疑问 

   1. 室内用食用醋能杀灭新型冠状病毒吗?

  不能!食用醋所含醋酸浓度很低,达不到消毒效果,同时易对人的眼睛和呼吸道造成刺激。

  2.板蓝根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吗?

  板蓝根适用于治疗风热感冒等热性疾病的治疗,对冠状病毒没有效果。

  3.吃抗生素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吗?

  不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原体是病毒,而抗生素针对的是细菌。如以预防为目的,错误使用抗生素会增强病原体的耐药性。

  4. 戴多层口罩才能防住病毒吗?

  就医用口罩而言,只要正确佩戴合格产品,只需要一个就能达到预期的防护效果,多个叠戴也不能增加防护效果,口罩防护的关键指标还有气密性,就好比:如果门关不严,再厚的门也不防盗。

  5.宠物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吗?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狗猫等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与宠物接触后,用肥皂和水洗手可以显著减少其他常见细菌在宠物和人类之间的传播,例如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