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家有儿童,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防护,这几点是关键!

2020-10-26 14:19: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家有儿童,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防护,这几点是关键!

  1.对于低龄儿童,看护人要戴口罩,不要对着孩子打喷嚏、咳嗽,不与孩子共用餐具、饮具,喂食时不用嘴吹食物,也不要嚼过后喂给孩子,不亲吻孩子,不对孩子呼气、喘气。

  2.家里做到定期通风,一般每天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可以逐间房间进行通风,要把孩子移出通风的房间,以免受凉感冒。

  3.尽量避免外出,若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正确佩戴口罩,戴手套接触公共设施设备表面等。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至少在1米以上。避开人群密集场所,尽量缩短逗留时间。不在公共场所吃喝东西或脱掉手套等,回家后要及时更换衣物并洗手。

  4.教育、督促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不乱摸、不吃手、不挖鼻孔、不揉眼睛。孩子的物品、玩具和餐具要定期消毒。

  5.和孩子玩耍和抱孩子之前一定要认真洗手,保持手卫生。

  6.若家长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应立刻隔离,避免与孩子继续接触,应将孩子交由其他人员照顾。

  7.有疫情高发区旅行史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接触史的孩子,应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告。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