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殡改硕果丰收在金秋十月—记东营市第六届海葬活动

2020-10-29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大海是孕育生命的摇篮,这既是人类生存的自然法则,也是人生归宿的最佳选择。 

  10月28日上午10:00,东营市第六届海葬活动在渤海海域举行。前期经过自愿报名、反馈确认、手续办理、骨灰换装和骨灰转运等环节后,当天,共有44名油城逝者带着亲人的奠念、伴着故乡的花瓣魂归自然、永驻渤海。 

  一直以来,东营市殡仪馆积极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绿色、人文殡葬方式,大力推广海葬等不保留骨灰方式的节地葬法,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殡葬改革。 

  自2015年清明节开始,东营市常态化“零费用”海葬活动延续至今,截至目前,共为240余灵骨举行海葬仪式,骨灰撒大海,情意留人间,为推动绿色环保、生态节地、文明节俭的安葬方式贡献了力量。 

  与此同时,此次海葬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满足广大市民移风易俗、慰藉哀思的需求组织的,市殡仪馆在疫情防控、策划组织、安全往返方面经受住了考验,以周密的活动安排“疫”往无前的坚定落实移风易俗,较以往更具历史意义。 

  今后,市殡仪馆将会继续按照市民政局要求,不断丰富、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安葬需求,在每年清明节前后常态化组织海葬活动,冲破传统的“入土为安”观念,开启“葬”与“祭”并重模式,让“海洋生态葬”等生态葬法在东营大地开花结果。(通讯员 苟伟伟)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