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5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上午,东营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代院长赵国滨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工会主席、协管领导、县级干部、各庭室(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国滨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交汇时期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赵国滨强调,一是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各项审判执行具体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提供坚强保障。二是立足岗位职责,研究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人民法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中的职责使命,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各项审判执行工作要在抓落实、抓具体、抓细节上下功夫,站位要高,落点要实,逐步总结形成更加完善、更有特色的工作机制。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产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要形成学习钻研的浓厚学习氛围,提供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的平台。要解决好群众参与诉讼服务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升级优化诉讼服务,重点在细节上着力,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重视初信初访工作的办理,健全完善人大代表来信和来访办理、登记和回复机制。四是坚持不懈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重点做好繁简分流和服判息诉工作,各部门协同配合持续抓好全流程网上办案工作。五是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司法能力,确保严格规范,公正司法。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加强专门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懂金融、懂产权、懂外贸、懂破产的综合型审判专家;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成效;加强廉政建设,院庭长要充分履行“一岗双责”,承担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职责,确保司法公正廉洁高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