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惠民 全民健身 办好群众满意的体育系列之二:以马拉松为引领,打造“运动健康”之城

2020-11-06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已在东营扎根12年。在12年的发展中,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赛事的需求,不断提升赛事级别、办赛水平,并以赛事为引领,推动资源要素整合,引导全民健身理念深入群众生活。

  立足办赛水平提升,推动赛事持续升级

  

  自办赛之初,我市便成立马拉松赛筹委会,细化责任分工,确保举办高质量、高水平赛事。连续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连续4年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继北京、上海、厦门马拉松之后第4个国际金标赛事。

  以优化办赛环境为抓手,推动城市资源要素“大整合”

  

  从硬件方面,投资7500余万元打造马拉松景观大道,并将黄河口湿地生态与马拉松充分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从软件方面,独具东营文化特色配套活动丰富赛事内容,省亲跑团、友好城市交流等活动不断扩大赛事影响。

  利用赛事带动全民健身

  

  以马拉松赛事为契机,配套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引导全民健身理念深入群众生活。平均每年马拉松赛事都能带动30余万人参与全民健身,目前,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为40.1%,主城区达到了43%。同时,大型赛事的举办推进体育社会组织蓬勃发展,全市现有236个社会体育组织中,201个是2008年首届马拉松赛之后成立的,占85%。(内容来源 东营体育)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