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16日上午,东营市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第12次部务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部长孙继续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汇报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统战部副县级以上干部,全体科室长参加会议。

  聂建军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谋划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聂建军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引导他们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是要与我市统战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统战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发挥统战优势,全力服务支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对我市“十四五”发展的目标定位、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惠企政策落实,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更好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拓展台港澳海外统战工作思路,提高交往交流效果,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深化产业合作,提升经贸合作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凝聚起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社会正能量。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查缺补漏、扬长补短,明确努力方向和推进措施,加压鼓劲,全力以赴,确保年底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全面把握、准确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赋予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主动适应新要求、新变化,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工作创新,善于从全局、系统的角度分析问题、思考工作,以大统战思维提前谋划好我市“十四五”统战工作,为全面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