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i东营”话题播放破千万 我在黄河入海之地等你

2020-11-20 19:3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8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抖i东营”创作行动圆满收官。截至20日10时,抖音话题#抖i东营已集纳相关作品230余部,话题播放量达到1975万次。打开抖音话题“#抖i东营”,可以看到网络达人和媒体记者通过各自不同的视角,向网友展示了不一样的东营风光。

   

  本次创作行动邀请了走遍中国5A景区-大龙、二娃千里看世界、麦小兜开车去非洲、张大胆开心熊、不二旅行、周末带你去旅行、宋欣华、北寒旅行、乱码等一批拥有数百万粉丝的知名网红达人。期间,网红达人和媒体记者走进了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黄河口大闸蟹产业园、孙子文化旅游区等地,进行实地采风创作,亲身体验芦花飞雪、群鸟栖息、鲜美无比的多彩东营。

   

  滚滚黄河蜿蜒东流,带着高原的飒飒寒风,裹挟着无尽的泥沙,穿山凿谷一路蜿蜒前行,最终汇入渤海。不断滋养着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一层层向浩瀚大海延伸。在这里,辽阔的海面上纵横驰骋、列阵鏖兵,黄河浑黄、大海蔚蓝、浪花雪白,彼此交织在一起,形成了“河海交汇”的天下奇观,神工鬼斧,难以描摹。在这里,万鸟翔集,遮天蔽日,或在空中盘旋鸣叫,或携枝筑巢静静孵化,成为鸟类的天堂。

   

  评价一个地区生态环境的优劣,鸟类或许比人类更有发言权。每年冬春时节,都有数百万只候鸟往返经过黄河入海口,并在这里完成休憩、觅食等,场面宏大、蔚为壮观。

  逐水而来,珍禽翔集,这里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和越冬地、繁殖地,是鸟类的“国际机场”。自然保护区内共有鸟类36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东方白鹳等1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大天鹅等51种。列入中日、中澳《保护候鸟及栖息环境协定》的鸟类有208种,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鸟类有40种。

   

  黄河三角洲国家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暖温带最年轻、最广阔、保存最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这里是中国沿海最大的新生湿地自然植被区,种子植物达400余种,天然芦苇270平方公里、天然草地120平方公里、天然柽柳灌木林150平方公里,区内植物覆盖率达到55.1%。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造就了黄河三角洲湿地“奇、特、旷、野、新”的鲜明特色。这里能看到海上日出、长河日落,能看到江北水乡、塞内草原,能看到河海交汇的壮阔,乌鹊反哺的缠绵。2011年,该湿地荣获“中国最美湿地”称号,2018年,东营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

   

  “南有阳澄湖,北有黄河口。”黄河口大闸蟹是东营市乃至黄河流域特有的名优水产品,获得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蝉联“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和“中国十大名蟹”,并入选“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榜。九月的圆脐,十月的尖,如今正是公蟹膏肥体壮的好时候。黄河口大闸蟹在渤海繁殖,在黄河生长,四季分明的气候,矿物质丰富的水质,优美怡然的环境,自然生态的养殖方式,造就了黄河口大闸蟹品相美观、品质优良、营养丰富、口感鲜美的独特特性。

  初冬时节,万物始收藏,“熟透”的叶子也从绿色转变成金黄色。一树的金黄,在飒飒风声中作响。为弘扬孙子文化,广饶县规划建设了总面积42平方公里的孙子文化旅游区。景区是以孙武湖综合开发为基础,本着“以孙子文化为主题,建设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和具有唯一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以人为本,亲水和谐”的开发理念打造的以孙子文化为主题,集休闲度假、生态观光、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圣地。其中,孙子文化园是孙子文化旅游区的核心项目,重点布局“一轴、两带、八大分区”。一轴,即以兵圣山为中轴,形成集中展示孙子文化的景观轴线;两带,即以孙武其人、其事、其书为主要内容,打造13个景观园、13座景观桥,形成环绕景区的生态景观带和观园主环带;八大分区,即核心区、水上交战区、兵器展示区、拓展训练区、攻城演绎区、速度体验区、儿童游乐区及孙子学院。同时,配套多项量身定做的高科技项目和国际高端游乐项目,让大家感受震撼与刺激。

   

  波澜壮阔的河海交汇,风光旖旎的新生湿地,出神入化的兵学智慧,战天斗地的石油精神,异彩纷呈的吕剧艺术,现代时尚的城市风貌......东营全力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更具有蓬勃生机活力、独特城市风貌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世界。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