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部署开展宪法宣传周和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0-11-27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近日,东营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对今年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和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系列活动时间安排为12月4日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宪法宣传周和12月份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通知》明确了今年系列活动的重点宣传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

  系列活动期间,安排部署了7场重点主题活动:一是举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联席会议,安排部署系列活动任务分工,总结全市“七五”普法验收情况。二是组织开展“驿站学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市有关执法单位赴胜利机场候机厅、东营南站和广利港码头开展“驿站学宪法”主题宣传活动。三是组织开展“宪法七进”主题活动。分别由市国资委等14个部门单位牵头组织宪法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络等主题活动。四是组织开展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年度法律知识考试。11月25日至12月4日组织全市国家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学法用法平台参加2020年度法律知识考试。五是组织开展全市“以案释法”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和首届全民普法抖音短视频创作评选大赛评审颁奖。部分优秀案例及抖音短视频作品通过各类主流媒体及“黄河口普法网”新媒体矩阵进行刊发,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六是组织开展《宪法》《民法典》图书赠送活动。为部分学校和全市“希望小屋”项目关爱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义工协会助学儿童及帮扶的“彩虹宝宝”(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赠送《宪法》《民法典》口袋书。七是开展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展示、展播活动。由东营日报、东营广播电视台、东营公交移动电视等重点媒体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和优秀法治微视频作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法治正能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