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第四小学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2020-12-20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2月4日,东营市胜利第四小学召开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校党支部书记用案例、数据等对全会精神作了进一步的宣讲,让大家深刻领会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八周年,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治“四风”,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持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和教师贯彻八项规定要求,更要贴近困难群众,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从十月中旬开始,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家访活动。每天下午放学后,以校领导带头,班主任为主、任课老师为辅组成的家访小组,深入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老师与家长面对面沟通学生近期的心理及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良方和途径。家访重点关注困难学生,努力为困难学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家访活动为特殊群体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也是党员教师“两个走进心里”的工作体现。

  学校要贯彻厉行勤俭节约的理念。要形成全民厉行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就要从小学生抓起。2020年,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校会倡议、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要有粮食危机意识,在全体师生中发起了“光盘行动”的倡议,引导广大师生做“光盘行动”的实施者,使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和教师要率先垂范、带头弘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创人民满意教育、办人民满意学校、做人民满意教师。(通讯员 安佰志)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