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12场论证会,东营对重点工作和行动计划方案进行论证

2020-12-21 16:0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2月18日至20日,3天时间里,12场论证会在东营会堂连续不断。东营市“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论证会上,工作汇报,询问解答,评议测评,大家齐聚一堂,献计出策,对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和行动计划方案进行论证。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使明年工作计划更科学,工作重点更突出,工作责任更明确,工作措施更具体,东营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 2021年度工作方案进行论证,总结今年工作开展情况,谋划下一思路打算,重点是明确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谁来干,使各种方案更系统,更完善,更科学,首次操作性。

  

  工作方案的质量,往往决定整体工作的成效。对重大工作方案进行科学论证研究,既是对工作负责,更是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  

    

  会前,大家作了充分准备,汇报PPT简洁明快,亮点突出,汇报逻辑清晰,事例变化,质疑专业而贴近实际,启迪了大家的思想,开阔了大家的眼界。统一了思想认识,今后对每项重点任务,要完善标准导则,逐一建立工作导则,细化完善工作标准,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工作体系。

      

  思想碰撞才能集思广益。围绕方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台下问,台上答,问答之间闪烁着思想碰撞的火花,一个个问题直指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留面子”,回答也见事见理。四场论证会,擘画了明年及未来的全市生态环保,创新型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双招双引”等领域重点课题。在专业的汇报和问答中,与会人员了解到了全市发展的最新动态和下步打算,同时坦诚交流,查摆问题中深化了对替代发展理念的理解。

  每场论证会的方案中,每项重点工作和行动计划都缩短时间和责任单位,既突出高效原则,又突出高效原则,又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推进质量。论证会上,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就如何抓紧结合,抓紧质量,抓紧进行畅所欲言,结合方案提出的建议,不断把会议推向高潮。明年很难完成,就不要贸然定下完成目标”;“各部门单位要相互协作,共管共治,牵头部门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要实事求是完善方案,摸透原因,科学规划,确保工作正常有效”…………除论证方案内容外,会议还对如何抓取提出提出了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贯,无庸置疑,只有将安排部署抓实抓细抓好,计划才能变成现实,梦想才能成真。

  在现场,每一个加速度,都凝聚着潜心的思考;每一次交流,都激发出集体的智慧。在一次次交流中,未来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表”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这样的论证会,效率高,效果好,非常有必要。”……与会人员这样说:“无论是宏观思路,还是细节文字,大家都对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会后我们将好好研究。”。两天的论证交流,凝聚了共识,汇聚了智慧,对提升方案质量打下了充分基础,为重点工作和行动计划方案的优化完善提供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