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抗疫表彰为这些个人和集体点赞!

2020-12-22 10:17: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 

  鲁网12月22日讯 12月21日上午,东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东营会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东营抗疫历程,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 

  / 

  / 

  / 

  / 

  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主持,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出席。

  会上,孔凡萍宣读了《中共东营市委、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东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东营市委关于表彰东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东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170名“东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70个“东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30名“东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30个“东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部分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 

   

   

   

  李宽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所有经历这场疫情防控斗争的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致以崇高敬意;向依然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

  李宽端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要求,集全市之力,发起主动战,决胜阻击战,取得了重大防控成果,在全省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彰显东营力量、体现东营效率、展现东营担当的优异答卷。

  / 

  李宽端强调,东营抗疫的优异答卷,是全市人民用心血和汗水、拼搏和奋斗换来的。面对大战大考,我们坚持闻令而动、超前部署,努力以主动工作构筑稳固防线;坚持科学防控、闭环管理,以最严的措施阻断疫情输入链条;坚持着眼大局、同舟共济,全心全力服务全国抗疫全局;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回顾这段极不平凡的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基层基础是最坚实的支撑,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是最硬核的力量,主动作为是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

  李宽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实干者的姿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努力用最精干的力量、投入最少的精力、花费最小的成本、取得最好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落实重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进一步完善全领域全方位防控规范,健全完善防控机制,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进一步加大补短板强弱项力度,加快构建以预防为主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水平。要进一步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必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巩固拓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要发扬优良作风,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工作统筹,保持冲刺状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 

  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