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隆重举行市文化馆、图书馆边检分馆揭牌仪式

2020-12-22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为全面推动《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推进“文化国门”警地联创联建工程的实施意见》加快实施,更好地发挥文化育警、励警、强警、惠警功能,12月18日,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隆重举行市文化馆、图书馆边检分馆揭牌仪式,东营市文化活动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科、艺术与资源开发科、市文化馆、市图书馆相关领导及边检站全体民警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常广兴代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两个分馆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双方在推进“文化国门”联创联建工程特别是在文艺活动、图书借阅、电子阅览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达成了很多共识,希望双方在艺术辅导、读书交流、非遗进警营、公共数字平台畅通等方面持续加大合作,通过边检窗口彰显文化魅力、展现大国形象。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委刘大成在致辞中对市文旅局对边检队伍建设和移民管理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市图书馆、市文化馆边检分馆的顺利揭牌表示了祝贺,希望双方下一步能够持续推进警地文化融合发展、共享文化发展新成果,突出资源共享,做到互利共赢,共同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的新领域、搭建优秀文化展示的新平台、打造文化交流互动的新窗口,携手构筑“文化国门”安全新屏障。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志共同参观了边检站文化建设的成果,并一同观看了由市文化馆和边检站民警代表组织的联欢活动,传统京剧、京韵大鼓、山东快书、笛子、吕剧等具有浓郁传统文艺色彩的精彩节目持续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下一步,警地双方将在“实施意见”的指导下,秉承“警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重点推动“文化设施共享”“文化平台共通”“文化活动共建”“文化传播共推”“文化精品共创”“文化屏障共筑”等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