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届全民普法抖音短视频创作评选大赛圆满收官

2020-12-23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近日,东营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印发《关于公布东营市首届全民普法抖音短视频创作评选大赛获奖情况通知》,公布全市首届“全民普法 悦拍东营”抖音普法大赛获奖名单。东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卡之“诱”》等18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品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0元、1000元、500元和200元予以奖励。东营区文华幼儿园等10个单位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全民普法抖音短视频创作评选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落实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大力繁荣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和加强新媒体普法工作,有效提升新时代普法工作吸引力和参与度。大赛自2020年6月份全面发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踊跃参与,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以生动的形式有效传播法治思想,快速形成一大波超能预警,一大片震撼来袭。12月份,大赛主办部门组成专家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二轮评审”要求,对参赛的56部作品从内容到形式,从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到艺术传播性等方面逐件进行了认真筛选、严格把关和评审,结合参赛视频点赞量等权赋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10个。 

  近年来,东营市适应新时代普法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智慧普法”,积极建设运营“黄河口普法”网站、公众号及抖音号,全面打造互联网和新媒体普法工作矩阵。本次民普法抖音大赛由东营市在全省率先并圆满收官,迅速占领了短视频普法宣传风口,以全民普法推动全民守法,实现了“指尖上”有内涵、有温度、有趣味的普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理念,向全社会传递了人人参与普法工作、人人富有普法情怀的“黄河口普法”好声音。 

  具体获奖作品、作者和优秀组织奖详见名单。(通讯员 张静文)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