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3天召开12场论证会 集思广益擘画12项重点工作

2020-12-24 09:0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12月18日至20日,3天时间里,12场论证会连续召开。继2019年12月下旬,东营市召开“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论证会以来,时隔一年,东营市再次举行论证会,对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重点工作和行动计划方案进行论证。

  “四项重点工作”,即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个领域的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即湿地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海洋强市建设、“优势产业+人工智能”、旅游富民、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创新社会治理等九个领域的三年行动计划。和去年一样,这次论证会重点是明确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谁来干,使各个方案更系统、更完善、更科学、更具操作性。

  工作方案的质量,往往决定整体工作的成效。论证会上,汇报PPT简洁明快、亮点突出,汇报发言逻辑清晰、事例生动,提问专业而贴近实际,通过深入讨论研究,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今后对每项重点任务,都要完善标准导则,逐一建立工作导则,细化完善工作标准,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工作体系。

  思想碰撞才能集思广益。围绕方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台下问、台上答,问答之间闪烁着思想碰撞的火花,一个个问题直指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留面子”,回答也见事见理。12场论证会,擘画了明年及未来全市生态环保、创新型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十二项重点工作,为东营明年工作提供重要抓手、打下坚实基础。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方案的好坏关键看是否务实高效,能否指向落实。每场论证会的方案中,每项重点工作和行动计划都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既突出高效原则,又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推进质量。论证会上,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就如何抓落实、抓质量、抓成效畅所欲言,结合方案提出建议,不断把会议氛围推向高潮。

  在一次次交流中,未来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表”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无论是宏观思路,还是细节文字,大家都对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会后我们将好好研究。”“这样的论证会,效率高,效果好,非常有必要。”两天的论证交流,凝聚了共识,汇聚了智慧,对提升方案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为重点工作和行动计划方案的优化完善提供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