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成功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普法讲座

2020-12-28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增进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提升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2月25日下午,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邀请山东利顺律师事务所臧成文律师为广大干部职工讲授了《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由应急管理科科长周玉超同志主持,示范区干部职工近70人参加。

  讲座中,臧律师向全体职工讲解了《民法典》编纂和颁布实施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结合具体案例就《民法典》实施前后相关制度的变化及新增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如诉讼时效的延长、胎儿的民事权利能力变化、担保制度的调整、公民个人信息保护以及离婚程序的变化、居住权的概念。 

  此次专题讲座,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今后贯彻落实《民法典》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静文)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