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播!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黄河入海慢直播”启动

2021-01-19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塑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形象,更好展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1月19日上午,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委网信办主办,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协办的“黄河入海慢直播”在东营黄河入海口举行启动仪式。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隋强、东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炎以及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即日起,黄河入海口的壮丽景象将以慢直播的方式,通过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抖音号、大众网东营全媒体平台全天候向外展示。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党支部书记周立城在讲话中说,东营是一个美丽的湿地城市,通过慢直播的方式,将大美东营通过各个媒体平台推送至全国,让全国网友都可以通过云端漫游祖国的绿水青山。据悉,此次慢直播不仅通过“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大众网东营”的抖音进行直播,还通过拥有87.8万粉丝的大众网抖音号、大众网快东营快手号、海报新闻客户端及拥有87万粉丝的微赞平台同步转播,实现大众网东营全媒体平台全覆盖的推广模式。截至19日14时,各平台累计播放量已达到60余万次。

  此次慢直播的启动,是贯彻落实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营造了良好的东营市旅游发展环境,助力积极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更好弘扬黄河文化,更好地体现了东营这座湿地城市的形象。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是中国暖温带最年轻、最广阔、保存最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也是中国六大最美湿地之一。作为东营第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拥有“河海交汇”、“新生湿地”和“珍稀鸟类”三大品位好、体量大、价值高的旷世奇观资源,具有独特的旅游资源禀赋和不可复制性,是独一无二的世界级旅游资源。拥有鸟类368种,每年有超过600万只候鸟在此迁徙越冬。此外,景区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异,红地毯、芦花飞雪等也吸引着众多游客一睹母亲河入海前的壮阔。

  据悉,此次慢直播将于明日(1月20日)6时至8时直播黄河入海口日出的壮美景观,请各位网友朋友届时锁定直播间观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