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疫情防控带头人

2021-01-20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安佰志 

  近期,国内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这种特殊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就要迎难而上、以人民生命至上,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冲锋奋战;在基层单位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做好防控工作,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当然,也有极少数特权思想作祟的干部给党员队伍抹了黑,在人民群众中造成了不良的影响。1月9日,河北石家庄高邑县一退休官员不戴口罩,强行外出,并多次辱骂防疫人员。此事一出,便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最后,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当地县纪委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也分别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疫情之下,广大党员干部任务艰巨,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积极防范自然病毒的同时,也要防范“思想病毒”: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权做派滋生,防止“四风”反弹。空喊口号,不解决实际问题;推诿扯皮,把工作往下推;追求形式、不作为不负责;贪图安逸、铺张浪费……这些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是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大敌,一旦违纪,必将受到严惩。党员干部应切实引以为戒,自觉服从服务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言犹在耳,党员干部更应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为第一出发点,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科学应对处置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件;也要配合社区、小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性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疫情防控防护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党员干部更应增强战胜疫情的底气,以过硬的担当做疫情防控带头人。 

  春节即将来临,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也即将召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在毫不放松的实施科学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坚持不懈的纠正“四风”,坚定不移的纠正“四风”,让“四风”无缝可钻、让“四风”无处可逃。 

  疫情防控任重道远。党员干部要继续秉持以人民生命安全为中心,永葆初心、不忘使命,勇于担当、同舟共济,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