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法院以竞争方式选任破产管理人

2021-02-05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2月4日,东营市东营区法院举行山东英达钢结构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的管理人竞争性选任评审会,这是区法院受理破产案件以来首次尝试以竞争方式选任破产案件管理人。 

  本次评审会采用“公开竞选+评审选定”的模式,区法院严格按照出台的《指定破产管理人操作规程》,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对本次评审会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在初审的基础上,由司法技术室提出建议,经分管领导审核、报院长审批,确定由主审法官、司法技术室承办人、审委会委员、纪检监察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成员,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计时,政工科工作人员负责唱票,纪检工作人员现场全程监督评审。各申报机构按照抽签顺序从机构的规模实力、专业水平、工作业绩、执业能力、办案经验、工作方案以及风险防控等方面向评审小组进行了报告,评审小组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现场评分、计票、唱票,根据得分高低择优选定一家管理人。 

  破产管理人在破产案件审理中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公开竞选,让专业能力强,业绩突出、从业经验丰富的管理人“上岗”参与破产案件审理,充分体现破产法中“债权人利益充分保护”原则;同时,有利于管理人在区法院指导和监督下全面接管破产企业财产,并负责对其保管、清理、评估和分配,为案件破产清算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杨铭州)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