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春节服务不打烊”

2021-02-10 2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2月9日,东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公布了关于“春节服务不打烊”的有关内容。春节期间(正月初二-正月初六)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不打烊”服务,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


  据悉,2月13日(正月初二)至2月17日(正月初六)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00,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不打烊”服务。届时市民可以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东营站、爱山东APP —东营分厅、掌上通微信小程序、“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查询具体事项的办事指南,准备相关申报材料,进行网上申报。也可以在大厅通过“春节不打烊”窗口,对人社、医保、公安、公积金、税务局、公证处6个单位67个事项办理相关业务(具体事项清单可通过识别“2021年春节不打烊服务事项清单二维码”查阅)。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与工作人员沟通具体办理时间,预约电话:0546-8388882,手机号18615468599。

  近年来,为方便基层群众办事,东营市按照“六有一能”标准,开展了基层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为方便企业办事,再造企业开办流程推动“全程网办”;为方便企业群众到大厅办事,在各级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大厅建立了“吐槽找茬”、帮办代办、窗口无权否决、服务动态优化、政务服务“好差评”等“五大机制”,创新推出了帮办代办、“非工作时间政务服务”、免费邮寄证照等个性化、定制化专属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东营市坚持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制定出台了《疫情期间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的16条措施》,创新推出“网上办理+线下帮办”“告知承诺+容缺审批”“全程网办+非急延后”和依法放宽项目招标限制条件等服务方式,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绘出政务服务“路线”,积极开展精准服务、暖心服务,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群众办事服务不断档、不降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