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少年诵读红色故事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红色诗歌朗诵会

2021-04-01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 

  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 

  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 

  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 那就是中国! 

  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鲁网4月1日讯 红色少年诵读红色故事,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从英才小学的每个教室里传出来,3月30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红色诗歌朗诵会主题活动。 

  同学们或激昂、或深沉,或热情洋溢、或质朴真诚。一首《红色中国》让师生回顾了中国发展历程;《七律·长征》让学生感受到了红军不怕艰难险阻的大无畏精神;《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激起了学生爱国情;《沁园春·雪》令学生感受到祖国壮丽河山的美丽..... 

  一首首经典诗文演绎了一腔腔爱国热忱,一个个经典红色故事、一首首爱国经典诗歌,引领着英才师生铭记着新中国红色的历史、追寻着红色足迹,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英才学子纷纷表示,要多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向革命先辈学习,用红色精神武装自己,为将来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做好准备!(通讯员 宋玲 董天姿)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