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利津顺和浮桥随意放行危险品车辆 管理混乱隐患多

2021-04-07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东营市利津顺和浮桥随意放行危险品运输车辆,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且浮桥未配备专人指挥过往车辆,并对通行车辆是否超载提出了质疑。

  接到市民反映后,本网记者马上到现场进行了核实。

  现场调查:浮桥管理混乱 危险品车辆及骑行电动车均可通行

  在利津顺和浮桥记者发现,多辆危险品运输车辆正通过缴费处。随即记者驱车上桥,自北而南通过浮桥,与此同时,三辆危险品运输车辆正自南而北行驶在浮桥上。一时间,私家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双向在浮桥行驶,还有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等混杂在其中,确实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记者等待的30多分钟左右时间里,不间断有大型危险品车辆双向通过浮桥,浮桥两侧并没有配备专人指挥过往车辆。 

  利津顺和黄河浮桥有限公司:不超过浮桥载重即可通行 规定与现实情况不符 

  针对这种情况,3月26日,记者前往利津顺和黄河浮桥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利津顺和黄河浮桥有限公司李经理和郭经理接待了记者。记者问到危化品车辆应当如何通过浮桥时,李经理表示,危化品车辆通过浮桥应当单车单向行驶。关于超载车辆通行浮桥,李经理表示,“我们没有权力进行限制,地磅只是我们收费的依据。”记者问及超重车辆能否过桥时,李经理说可以过桥,只要车载重量不超过浮桥载重就可以过桥,但是车辆本身超载并不影响通行。 

  随后记者将现场调查情况进行了说明,顺和浮桥并未按照危化品车辆单车单向行驶标准执行,同时也没有配备专人指挥过往车辆。对此,李经理表示,按照正常情况,浮桥也没有权力去调度(车辆)。“如果非要执行,我们也没办法。”“虽然上浮桥安全了(单车单向行驶),但是现在看,车辆比以前少多了,一堵一下午,如果是危化品车在路上出了事故,这一趟车都跑不了,都是危化品车在等着。(规定)并不符合现实情况。”记者也问到,这种情况下,就可以不按照规定执行吗?李经理表示:“那就是路上的事了,不管是其他部门还是(什么),那就是路上的事了。”

  利津县交通运输局:车辆超载禁止通行 会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领导 

  3月30日,记者前往利津县交通运输局进行了采访。办公室黄主任表示浮桥管理负责人不在,给记者留下了相关科室电话。3月30日下午,记者拨打科室电话,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在开会。 

  3月31日,记者又来到利津县交通运输局,仍然未见到浮桥管理相关负责人。办公室黄主任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关于超限超重车辆通行,黄主任表示,根据规定,超限超载车辆禁止通过浮桥,“是指车的标载”。对于李经理的说法,黄主任表示:“那肯定是不对的”。关于危化品车辆通行,黄主任说,局里要求按照规定执行,并进行了督导。“(不按规定执行的)情况有可能出现,但是业务主管部门说是执行的很好。”记者随即将车主提供的以及现场调查时拍摄的视频出示给了黄主任。看过视频之后,黄主任表示会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领导。对于相关的处罚措施和管控,黄主任表示会让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答复。 

  截至发稿,记者并未收到任何答复。针对此事,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本网记者) 

  相关规定:《山东省浮桥管理办法》第六章 

  第二十四条 浮桥两端应当设置《过渡须知》标牌和限速、限载、限距、限宽标志,并配备专人指挥过往车辆。 

  禁止在浮桥上骑行自行车。 

  第二十五条 重载车辆和运输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车辆,应当单车单向通过浮桥。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