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力量 引领乡村振兴

2021-04-12 15:3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燕燕说今天要给我们理发哩,还要做好吃的,这不村里的老人都过来了。”村民曹文秀开心地说。3月30日,春日的暖阳洒满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临河村的大街小巷,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帮着老人理发,几十个老人坐着一边聊天一边排队等待量血压、测血糖,还有几位老人和志愿者一起做起大锅饭、炖鸡,准备午餐……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党员干部不变的初心。今年,王燕燕当选为临河村党支部书记,她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党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商定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虽“小”,王燕燕和党员们可是为村里干了很多的“大事”。临河村从1993年就开始了大棚种植,因为缺少经验和技术,几年后土质重茬现象严重,种植的甜瓜和西瓜经常出现烂瓤问题,村民种植大棚瓜果的积极性不断受到挫伤。村民们“不敢种”,怎么办?王燕燕就带头种。传授种植技术,发动村干部、党员种。就这样,十亩,二十亩,五十亩慢慢发展起来了,瓜果种植面积迅速扩大,销路也慢慢打开。后来,王燕燕带动村民成立利津县临合瓜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临合蜜”商标,品牌越叫越响,乡亲们的口袋越来越鼓,精神面貌越来越好。

  时至今日,“临合蜜”瓜棚发展到1200多个,种植面积5000多亩,年产值达7500万元,辐射带动了周边十几个村庄2300多名乡亲种瓜致富。

  “学党史要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王燕燕说,“我们不仅要为村民干更多的好事、实事,还要努力在产业发展上开新局。”随着“临合蜜”甜瓜的发展壮大,一个集生产、销售、休闲、观光、采摘等于一体的标准化果瓜生产先行区已逐步形成,王燕燕和党员们又把目光投向了更远的未来,发展大棚蔬菜种植,让产业不再单一。去年,村里4个大棚试种上了芹菜,前段时间上市后7.2亩芹菜卖了14万多元。尝到了“甜头”,党员们今年计划带着乡亲们在蔬菜种植上也闯出一片天。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