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多举措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2021-04-30 17:05: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一”小长假模式马上就要开启了,人们出行愿望强烈。为做好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让市民感受到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东营市交通运输系统加强运力、多措并举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稳定、畅通。

  切实做好道路运输安全保障

  自4月27日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对客运企业及客运场站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在“五一”假期期间,安排安全生产驻点监管人员到交通运输企业进行现场督导,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进行。

  同时,东营汽车总站将在5月1日增设加班车次43个,主要集中在泰安、日照、宁阳、莱阳、即墨、诸城、烟台、威海等方向,票源充足。根据客流变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设加班车次、增加班次密度、减少发车间隔,同时联系外来加班车辆返程陪配客,提高班车实载率,确保旅客及时、满意出行。

  在服务保障方面,增设现场流动服务人员及志愿者,为特需旅客提供出行保障同时对对售票大厅、候车大厅进行秩序维护,确保客流高峰时段的平稳有序。严格按照节日应急预案标准,严格执行“五证两卡”报班制度、出入库检查制度、营运客车出站登记制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做好进站乘车旅客、托运行包的“三品”检查及班车出站时的稽核工作,严格危险品查堵登记制度,防止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进站上车,确保旅客运输工作安全。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把好进站、出站关口,保障站场和旅客安全。

  节日期间东营市公交线路正常运行,市公交部门提前调配公交运力资源,强化预防预控,及早制定周密客流疏散预案,遇客流高峰适时加密发车班次,避免中心城主要公交站点出现客流滞留现象。铁路方面,制定大客流情况的应对预案,提前进行了演练。增加帮班人员,加强安检,保证旅客平安出行。加强候车、售票大厅消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往北京、济南、陵城的车次没有变化。

  节前大检查确保空运水运安全畅通

  “五一”假期是黄河口“河海交汇”旅游参观的高峰期,为切实加强水上旅游客运安全及服务保障,市交通运输局会同相关部门对黄河口旅游客运船舶开展了联合安全监督检查。对船舶消防及人员落水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并对游船船舶安全标识张贴、开航前安全检查、游客上下船秩序管理、乘船安全常识宣传、船舶救生设施设备配备及摆放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游客救生衣穿戴及船舶安全员水上安全专业技能掌握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自4月15日起,东营胜利机场开始执行夏季航班时刻表,出行市民可关注“东营机场”微信公众号随时查看。4月28日,东营胜利机场对机场航站楼、飞行区、货运仓库等重点区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各岗位节日期间的值班备勤、设施设备维护、应急保障、消防安全、安保措施、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检查,确保东营机场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