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东营市公安机关破获全市首例“邮票”新型毒品案件

2021-05-08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近日,东营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利用快递走私毒品案件,查获新型毒品LSD(俗称“邮票”)100张,该案件系东营市破获的首起“邮票”新型毒品案件。LSD外观似小型邮票,印有卡通图案,贴在舌头、皮肤上可致幻达12小时。 

  3月13日上午,东营海关缉私部门向东营分局移交线索,称境外一可疑EMS快递近期将运达东营区,里面可能夹带毒品。接报后,东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同志亲自调度部署,迅速启动情指行作战运行机制,组织东营分局和市局禁毒、技术部门同步上案、会商研判,制定工作方案。 

  工作专案组兵分两路,一方面,专案民警对嫌疑快递开展实时跟控,确保控制下交付;另一方面,与邮政部门紧密协作,严防嫌疑快递被意外签收。同时,充分运用各种技术手段,迅速掌握了收件人的真实身份:杜某某,男,34岁,东营市东营区人。13日上午10时许,嫌疑包裹在便衣民警的跟控下运送至指定取货地点,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某抓获,现场查扣涉案嫌疑快递1件。经现场检查,快递系嫌疑人购买的饼干,在饼干盒内伪装成干燥剂的包装袋内,查获形似邮票的毒品LSD可疑物品100张,后经鉴定,该可疑物物品正是被俗称为“邮票”的新型毒品LSD。 

  目前,东营分局正围绕犯罪嫌疑人移送起诉、淘宝商家的涉毒洗钱行为进一步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