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走进党校课堂--东营市广饶县2021年新提拔任职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情景模拟教学

2021-06-23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请问此次燃气爆炸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为何没有提前发现隐患?”“请问目前现场搜救和伤员救治情况如何?”6月2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新闻发布会在东营市广饶县2021年新提拔任职科级干部进修班举行。记者们一个个犀利的问题直指台上的新闻发言人,来自公安、应急、卫健等多个部门的新闻发言人沉稳睿智,一一回答记者们的提问。这场模拟新闻发布会旨在增强进修班学员在融媒体时代应对媒体的素质和能力,全面提升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工作水平。 

  模拟新闻发布会前,广饶县委党校教师庞占宇围绕新闻发布工作的重要性、组织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指导全班学员就模拟案例“某市发生燃气爆炸事故”进行分析和准备。班中推选6名学员分别担任发布会主持人、现场抢救组组长、伤员救治组组长、事故调查组组长、隐患排查组组长、善后处置组组长,其余学员模拟各新闻单位记者和工作人员。通过实景演练全方位模拟、体验政府部门处置突发事件、应对新闻媒体的各个环节。模拟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庞占宇老师进行了点评归纳,引导学员回顾感受、查找问题,进一步帮助全体学员提升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情景模拟实战演练,体验到了直面新闻媒体的紧张氛围,深刻认识到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这次模拟实战演练,我了解了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工作的基本流程,提高了自己应急管理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收获非常大。”进修班学员杨士国说。 

  此次新闻发布会情景模拟课程作为2021年广饶县新提拔任职科级干部进修班教学课程的创新之一,其案例选取、流程设计、现场教学充分体现了现实性、参与性和针对性。据了解,广饶县2021年新提拔任职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来自全县各镇街、开发区和相关县直部门单位,培训形式主要包括专题辅导、理论研讨、现场教育、拓展训练、学员上讲台、联系群众大走访、异地培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时效性强,深受学员欢迎。(通讯员 王洪玲 牛丽萍 高杜康)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