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东营市将举办这些重点活动

2021-06-28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7日,中共东营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东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东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路伟,东营市委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副组长王兴法,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林出席会议。

  会上,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简要介绍了主要庆祝活动安排: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更深更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继续沉到基层走访调研,督促各级党组织细化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逐项抓好推进落实。三是加大宣传宣讲力度。深化进农村、进社区、进“两新”组织等“八进”宣讲,分众化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四是深入开展“实干突破”大竞赛、大比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1+499”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的干劲和热情。

  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7月1日,中共中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将发表重要讲话。全市各级党组织将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举办座谈会、理论研讨会

  中共中央庆祝大会后,市委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等部门将共同举办东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市委统战部也将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召开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开展“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

  为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教育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精神伟力,6月23日,东营市在雪莲大剧院隆重举办了“感动东营”党员先模人物和“最美东营人”发布仪式。下一步,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有关安排,在配合做好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工作。将于6月29日召开表彰大会,对东营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实干突破”大竞赛、大比武中涌现出来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在全市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举办主题展览

  3月24日,东营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建成并正式启用,市领导集体到实践中心开展现场教育,参观中共百年党史展、东营地方党史展、东营党建工作展,回顾伟大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叩问初心使命。截至目前,东营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共接待380批次、1.7万人次参观展览。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观体验、接受教育。

  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和出版物

  拍摄《共产党宣言在山东的传播》专题纪录片和反映我市党建历史的专题片。重点创作推出革命历史吕剧《热血芳华》、大型红色音乐剧《追光者》、吕剧小戏《初心》、曲艺作品《建党百年筑辉煌》、歌曲《党旗,鲜红的旗》、音乐舞台剧《根》、朗诵剧《信仰之光》等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作品。编印《山东红色基因图谱(东营卷)》《改革开放以来市、县(区)委书记口述历史》《东营百年大事记》等重点党史书籍。

  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在全市组织开展“百年伟业盛世华章”建党百年庆祝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观百年伟业”“庆百年华诞”“览盛世华章”“游红色路线”四个板块。其中,“观百年伟业”主要包括建党百年精品剧目展演、“大河奔流”庆祝建党百年黄河主题美术作品创作展、“我心永向党”群众书法美术作品展、红色电影展播、主题电视剧展播以及第十二届全市老干部艺术节等活动。“庆百年华诞”主要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红色经典巡回音乐会、红色作品戏曲曲艺专场演出、群众歌咏比赛、群众广场舞展演、红色故事诵读大赛、专题公益广告创作展播等活动。“览盛世华章”主要包括“好记者讲东营好故事”媒体专题采编活动、“让文物走进百姓生活让历史亲述建党100周年伟大征程的点滴故事”博物馆馆藏文物展、“回望百年再现辉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游红色路线”主要包括红色主题旅游、研学游、红色线路自驾游、优秀红色讲解员评选、红色景区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组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目前纪念章正在陆续发放中。“七一”前,将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举办“红动黄河口”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广泛组织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学习体验、主题宣讲、青少年心向党教育、学习宣传先进模范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于红波表示,活动中将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各项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