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到市司法局检查指导工作

2021-08-18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8月11日上午,东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一行到市司法局检查指导工作。 

  

  孙早军首先听取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少锋关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四化”干部队伍,聚焦聚力市委确定的“九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进取,为加快推进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了司法行政力量,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呈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后,孙早军先后到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行政复议应诉科和行政执法监督科办公场所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人民调解“一创三合”调解新模式,“掌援宝”一体化平台,12348与110、12345热线联动平台,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网络运行系统等工作开展情况。 

  

  孙早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的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要着力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实现执法活动网上申请、全程监督,同时要建立健全纪委监委与司法行政部门的案件线索双向移交机制,提升行政执法监督合力,确保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切实保障行为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