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东营市活动正式启动

2021-09-13 16:3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动员全市各界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展示网络文明成果,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上精神家园,9月13日,以“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为主题的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东营市活动正式启动。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于红波在致辞中指出,网络文明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文化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现实需要,是发展积极健康网络文化的主要抓手。举办网络文明周系列活动,对于充分展示全市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网络共治,推动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于红波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本次文明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基础。深入开展网络文明创建,推动网上网下文明创建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强化网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着力净化网络生态环境,推动全市网络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网络文明宣传片,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向网络文明宣讲团授旗,为网络文明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网络正能量人士代表宣读了网络文明倡议。在大家的共同期待中,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东营市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东营市活动自13日正式启动,为期1周。期间,东营将举办网络素养教育“六进”、网络文明宣讲、网络文明传播、青少年抖音短视频大赛等多项活动,运用短视频、H5、长图、海报等新媒体形式全方位开展网络文明宣传教育,推动形成网络文明新风尚。

   

  东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各县区文明办、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东营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省重点新闻网站东营频道、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市新媒体联合会主要负责人,部分网络正能量人士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