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洋预报减灾中心发布海浪Ⅳ级警报(蓝色)和风暴潮Ⅳ级警报(蓝色)

2021-09-19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9月19日,东营市海洋预报减灾中心根据《东营市风暴潮、海浪、 海啸和海冰灾害应急预案》发布海浪Ⅳ级警报(蓝色)和风暴潮Ⅳ级警报(蓝色),提醒市民和各单位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海浪Ⅳ级警报(蓝色)
  受温带气旋影响,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渤海和黄海北部将出现3.0米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东营近岸沿海将出现1.6米到3.0米的中浪到大浪,预警级别为蓝色。请海上作业船只注意安全,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并关注后续海浪预警报。
风暴潮Ⅳ级警报(蓝色)
  受温带气旋的影响,预计 9月19日下午至20日中午,东营沿岸将出现40厘米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河口区西部和利津县岸段将于20日4时前后出现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预警级别为蓝色。请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加强对堤围、 涵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注意港口、码头的作业安全,做好防潮准备,并关注后续风暴潮预警报。
  具体预报如下:
  注:警戒潮位为 2017年7月11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山东省沿海岸段警戒潮位值》,基面为85基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