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虚假资料 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中心支公司被罚13万

2021-10-18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东银保监罚决字〔2021〕19号),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中心支公司因提供虚假资料被罚款13万元。

  根据政处罚决定书,东营银保监分局对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都邦财险东营中支”)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调查。经查,都邦财险东营中支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2020年9月-12月,都邦财险东营中支支付的汽车服务费,部分发生集中性汇集,都邦财险东营中支提供的部分财务会计凭证对应报销事项并未实际发生,相关凭证及附件为虚假资料。

  时任都邦财险东营中支业务八部经理周宗洁是上述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

  上述事实,有《都邦财险东营中心支公司本部员工花名册》、财务会计凭证及相关附件、行政处罚案件调查笔录(周宗洁)、《周宗洁任职情况及岗位职责说明》、都邦财险东营中支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及营业执照、周宗洁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都邦财险东营中支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东营银保监分局决定给予都邦财险东营中支罚款人民币13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东营银保监分局决定给予责任人周宗洁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万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