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2021-10-25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身着军装,紧握钢枪,在峥嵘岁月中披荆斩棘,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老兵”,他们曾意气风发、热血倾洒战场,如今或渐渐远去,或风烛残年,他们不怕牺牲,他们没被遗忘。

  10月23日上午,东营市红色记忆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东营区黄河中学七年级九班张涵宇等八名学生代表在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对抗战老兵进行走访慰问。孩子们用勤工俭学挣来的的钱购买了鸡蛋,牛奶送给老兵们。在每一位老兵家中,东营市红色记忆志愿者彭玉会亲切地和老兵们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精神状态和生活现状,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兵们讲述他们的光荣岁月,接受心灵的洗礼。其中一位老兵何效贵,男,1930年12月生,1947年7月入伍,1955年7月复员,原服役第32军283团3营,参加解放战争,在寿光、桓台剿匪中荣立二等功、三等功。老人动情地说: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仍会传承爱国和革命精神,这也是自己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感谢党和人民没有忘记自己,感谢党和政府!

  关爱每一位老兵不仅在物质上,更让他们在精神上感受到关爱和帮助,让老兵精神、爱国情怀代代相传。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孩子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和鼓舞,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爱国奉献精神。张涵宇同学表示,在以后学习中要继承和弘扬革命老前辈不怕吃苦,不怕磨难,坚忍不屈的抗战精神。(通讯员 蒋立国 王宁 王占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