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西城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01-22 1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1月22日下午,东营区举行西城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西城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东营区委常委于汇洋通报《中共东营区委、东营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西城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起草情况和主要框架,区委常委、副区长朱科峰发布西城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总体情况。

  发布会上向社会通报了东营区西城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的目标任务。为全面补齐西城建设短板弱项,加快城市品质和形象跃升,东营区委、区政府对西城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详细论证,并先后征求市直相关部门单位、油田及相关行业企业等有关方面的意见。东营区将坚持“规划引领、油地融合,系统观念、公共优先,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发展思路,优化“北拓、中优、南扩”的空间布局,立定“精明增长、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的标准,组织开展城市更新突破年、城市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年行动,谋划实施规划引领、空间优化、城市更新、功能完善、城市生态、完整社区、精细管理、经济繁荣、治理提升、文化筑基等十大工程。东营区聚力大幅提升西城医疗教育集聚度、环境优美度、资源承载度、生活便利度、社会文明度和公共安全度,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彰显城市特色和资源优势,力争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一年有突破、三年大变样、五年塑新态”,打造品质西城、活力西城、幸福西城。

  从发布会获悉,东营区共计划实施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建设重点项目56个,计划总投资193.4亿元,涉及14个片区。其中,教育类项目9个,总投资17.3亿元;医疗类项目3个,总投资17.5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7个,总投资29.6亿元;公园类项目6个,总投资26.1亿元;更新改造类项目11个,总投资102.6亿元;规划设计类项目10个,总投资0.3亿元。2022年,计划实现投资79亿元。

  发布会上,东营区住建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如何高效利用西城大量油田工矿企业土地资源开展高品质现代化的城市更新、如何统筹布局教育资源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如何在西城高品质建设中破题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后,参会媒体记者观摩调研了东营区体育公园等在建重点项目。作为集体育健身、运动休闲、赛事竞技、娱乐休憩、文化活动、体感智慧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体育健身专类公园,东营区体育公园规划“一环”“一中心”“多分区”,以健身步道系统将各组团连接,成为东营区彰显城市魅力、展现全民运动城市形象的标志性区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