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七旬老人不慎跌倒 暖心干部施救获赞

2022-03-02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2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毛坨村支部书记张波海正在村内巡防看到路边蜷缩着一位老人,身边还有一辆脚蹬三轮车。张波海急忙跑去,发现老人是70岁的老党员罗增伍。此时罗增伍老人脸色苍白,无法站立,不能说话交流,呼吸困难。张波海连忙叫来周边群众合力将老人慢慢扶坐起来,叫来老人的儿女,一起把老人送往医务室。经事后了解,罗增伍老人患有脑血栓、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早上独自骑三轮车出门后,不慎从车子上摔倒下来,蜷缩在地面上。经过积极治疗,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罗增伍老人说道:“要是没有张书记的积极施救,老人年龄这么大了,天气又这么冷,后果不堪设想……”毛坨村党支部书记张波海及时发现并将老人送往医务室,受到老人家属和村民的交口称赞。

  初春的天气虽然寒冷,但这一善举让整个毛坨村感受到浓浓暖意。他以身作则当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真心、爱心践行和诠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爱民情怀。(通讯员 张志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