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网信办、东营市文明办倡议: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2022-03-13 22:45:00 来源:网信东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广大网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平稳、高效开展,营造清朗健康网络空间,东营市委网信办、东营市文明办向广大网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网络正能量

  始终与党委、政府一条心,及时广泛传播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积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自觉遵守规定,做好科学防护

  自觉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科学安排生活起居,外出自觉佩戴医用口罩,尽量不聚会、少走动、勤洗手、常通风,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沟通交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抵制不实信息,提高甄别能力

  坚持以官方渠道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为准,对其他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要加以判断、仔细辨别、理智分析,及时举报网络虚假有害信息,自觉抵制、批驳网上涉疫情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我们的贡献!

  欢迎广大网民举报网络造谣、传谣信息:

  举报电话:0546—8387077

  举报邮箱:dyswljb@163.com

  东营市委网信办东营市文明办

  2022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