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疫情防控·民法典同行”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19 17:20: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6日,中共东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东营市司法局、东营市普法办联合举办的“疫情防控·民法典同行”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参与答题共12.3万人次。

  值此全国第二个“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期间,为持续发挥民法典助力疫情防控作用,着力畅通民法典普法宣传“最后一米”,东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精心组建包括民法典中涉及疫情防控工作及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文、案例题库,于5月10日至16日依托“黄河口普法”公众号举办了“疫情防控·民法典同行”网上有奖答题活动。

  答题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各部门单位普法工作者、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和网格员的大力支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通过积极踊跃参与,认真答题和主动转发,既有效学习了民法典知识、提升了疫情防控意识,也增进了普法主人翁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近年来,东营市共开展网上答题活动16次,参与超过200万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在全市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对于有效创新普法形式载体、深化智慧普法、以全民普法推动全民守法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讯员 张静文)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