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防宣教志愿者队伍授旗暨“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5-19 17:2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为深入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5月12日,东营市人防宣教志愿者队伍授旗暨“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东营市人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高欣伟、副主任韩吉辉,局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市人防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市属开发区人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人防宣教志愿者队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高欣伟介绍了人防宣传教育“百千万”系列活动,市人防发展服务中心与“红柽柳”志愿者队伍签订了人防宣教服务协议,志愿者队伍代表作了发言,为全市8支人防宣教志愿者队伍授旗并发放了人防应急包。仪式现场还设立临时邮局,开展了东营人防“给您一封信”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是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开展“组织一场启动仪式、开设一个临时邮局、编印一本宣传手册、邮寄一枚纪念封、录制一段宣传视频、推广一期朋友圈”的“六个一”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将创新宣传教育理念,丰富宣传教育平台,持续加大人防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防灾应急能力。

  仪式结束后,人防宣教志愿者队伍到水城庄园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发放人防普法宣传资料,并就群众提出的人防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解答。(通讯员 张文娜)

  


责任编辑:陈吉全